最新消息

News & Message

:::
2013/12/3

糖尿病患飲食 宜少餐多量

瑞典一項研究指出,糖尿病病患最好是少餐多量。在實驗中,相較於低脂與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,主要以攝取蔬菜水果、堅果類食物與海鮮,並使用橄欖油的地中海飲食才能減少血糖升高。美國梅約診所的究也指出,地中海飲食主要可以改善認知能力,對於肥胖的人來說,也能延長壽命。

瑞典林雪平大學研究者讓 21 位罹患第二型的糖尿病患者參與實驗,分別攝取低脂、低碳水化合物與《地中海》3 種不同飲食《內容後觀察其血糖、血脂質與不同賀爾蒙產生的影響變化,每位民眾進食完並在 6 個不同時段採取血液樣本化驗。

根據高布蘭德醫師表示,低脂飲食內容其中 55% 能量來自碳水化合物,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中,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的比例則降低至 20%,脂肪提供能量則佔 5 成;地中海飲食的早餐只有一杯黑咖啡,午餐則相當豐盛,並搭配法國紅酒(男女分別為 200 毫升與 150 毫升)。地中海飲食從碳水化合物獲得的能量,則介於其他兩種飲食中間,脂肪幾乎都來自橄欖油與魚類。

結果發現,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提高的血糖值雖相較低脂飲食大幅減少,但三酸甘油酯仍會升高,但在中餐吃進大份量的地中海飲食,即使不吃早餐,其血糖升高幅度竟然比低脂飲食還要小,因此高布蘭德建議糖尿病患者「少餐多量」,對病況控制較為有利。

稍早研究也曾指出,地中海飲食對於健康有益,例如攝取大量蔬菜水果能幫助降低中風風險;美國心臟協會指出,由於地中海飲食裡一半以上的脂肪熱量,都屬於不飽和脂肪,相較於美國飲食中常見的飽和脂肪,對人體較為有益。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《 PLOS ONE》期刊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研究-糖尿病患飲食-改少餐多量-082040147.html
.

相關文章

至頂
百度 搜狗 360搜索 一周掉粉超30万!甲亢哥随行翻译李美越翻车 参加「轨迹之外,户外运动的一万种可能」主题盐沙龙活动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 东风股份: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789辆 国际贸易摩擦对经济与资产配置的影响 中远海控:预计2025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73.04%

      <code id='8b406'></code><style id='8489b'></style>
    • <acronym id='90099'></acronym>
      <center id='952eb'><center id='c5484'><tfoot id='989f1'></tfoot></center><abbr id='9b9e7'><dir id='6a76b'><tfoot id='c3775'></tfoot><noframes id='8c2c4'>

    • <optgroup id='15f0e'><strike id='75a99'><sup id='9a3cf'></sup></strike><code id='58794'></code></optgroup>
        1. <b id='cd9c1'><label id='396ac'><select id='041d0'><dt id='447aa'><span id='2c663'></span></dt></select></label></b><u id='98a6f'></u>
          <i id='5cf9c'><strike id='1507a'><tt id='19ba7'><pre id='50e05'></pre></tt></strike></i>